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港澳台 > 正文 >

台高调亮出“万剑弹” 称可远程攻击大陆机场

2014-06-07 16:47:3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台空军完成71架“经国”号战机性能提升计划,昨天在台南举行“翔展项目接装典礼”,战机配挂的“万剑弹”首度公开亮相。这一号称可以“遥攻大陆”...

  台空军完成71架“经国”号战机性能提升计划,昨天在台南举行“翔展项目接装典礼”,战机配挂的“万剑弹”首度公开亮相。这一号称可以“遥攻大陆”、破坏大陆东南沿海军用机场跑道的武器系统,此前历经多年的喧嚣炒作,终于揭开神秘面纱,引发各界关注。

  据台湾《联合晚报》16日报道,台空军当天上午在台南443联队举行接装典礼,经“翔展计划”性能提升的“经国”号IDF战机,台空军改称为IDF C/D战机。马英九亲自南下主持仪式,校阅各型主力战机空中分列式,并登上地面陈列的IDF战机,对战机的性能称赞不已。马英九称,去年新购的P-3C反潜机、阿帕奇AH-64E直升机都是外购,IDF则是自制,性能提升后接近F-16战机,有些设备甚至超越F-16,有“小F-16”之称,是非常了不起的成就。在战机接装典礼中,马英九还两度推荐当天亮相的“万剑弹”,称IDF这次性能提升,从航电、武器、雷达到座舱设备等都做了很大改善,尤其武器系统增加可以遥射的“万剑弹”,与美军现役性能相近。

  作为整个仪式的重头戏,台军首度在现场展示自行研发的“万剑遥攻精准武器系统”,也是台军首度公布空射型远距精准攻陆武器。台空军台南联队第一作战队分队长黄冠诚表示,未来“万剑弹”的作战运用,须由空军作战指挥部指挥,会考虑IDF C/D型战机油量限制下,在敌方防空导弹射程外射击,由于尚未进入量产,飞行员是以仿真器练习投弹。根据台空军公布的资料,“万剑弹联合遥攻武器”与美军现役AGM-154联合遥攻武器(JSOW)相同,具有次弹头攻击特性,弹身及推进方式与英、法合作生产的“风暴之影”相同,可于敌防空飞弹射程以外远距发射,并借GPS卫星导航与惯性导引,远程续航飞行至大陆东南沿海一带之军用机场,破坏跑道以阻滞战机起降,目前第443联队所属“经国”号均完成“万剑弹”装挂及设控系统改造,可“精准遥攻、决胜境外”。台空军443联队试飞官陈国华透露,“万剑弹”的射程大于大陆各型防空导弹,“大陆最远距离的是S-300PMU2,射程可以涵盖到200公里,我只能讲我们是大于他们各型的防空飞弹,我不能讲距离”。有岛内媒体援引台空军官员的分析称,“万剑弹”的射程为100-250公里,“经国”号战机搭载“万剑弹”,可在海峡中线上空,对大陆沿海的军用机场、重要军事基地等进行攻击。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