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工科技 > 正文 >

中国海军056型护卫舰

2014-06-07 16:33:1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056型护卫舰的建造标志着中国海军作战体系的全面更新和提升,整体作战能力也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不过056型轻型护卫舰需加快对性能缺陷的弥补,这样才能更有效的应对水下威胁,同时创造出更为有利的出口条件。

528护卫舰上装备了新的炮瞄雷达和跟052C上一样的新型警戒雷达。加上目前我国海军新建造的052驱逐舰和054护卫舰所装备的武器来看。猜测528护卫舰所装备的武器还是不难的。

528护卫舰装备的武器虽然谈不上比过去的江卫系列护卫舰有跨越式的进步,但还是有很实际的意义,因为528护卫舰是在我国海军新型052驱逐舰和054护卫舰作战舰艇建造后,特别是在054型护卫舰建造后才开工建造的护卫舰,将会有大量成熟的新技术和新装备应用于528护卫舰,其武器装备肯定会有很大的提高。

528护卫舰最大的进步可能是在防空导弹上,虽然528护卫舰装备的防空导弹跟江卫II一样是HH-7,但是528护卫舰的防空导弹的数量将有很大的提高,由于过去的江卫系列护卫舰没有备弹装置,只能装备6发红旗61防空导弹和8发HH-7防空导弹,连续防空火力很弱,这也是过去江卫系列护卫舰最大的缺陷,目前我国海军已经研制成HH-7防空导弹的续装装置,并装备了054型护卫舰,528护卫舰也会装备这一装置来提高其防空火力的连续性。另外,528护卫舰可能会把4门37MM双管炮换成跟054护卫舰那样的630火炮来提高其反导能力。

为了减少成本,528护卫舰的主炮不会装备054型护卫舰和052驱逐舰那样的单管100MM隐身火炮,528护卫舰只能装备双管100MM隐身炮,在反舰导弹方面,528护卫舰也只能装备C-803反舰导弹,因为C-803反舰导弹是目前我国海军最先进的反舰导弹,也是装备528护卫舰最适合的反舰导弹,这个已经没有悬念。

另外,528护卫舰为了提高反潜艇能力,528护卫舰可能装备K-28和反潜鱼雷来提高反潜艇能力,528护卫舰装备反潜鱼雷的几率可能会比装备K-28大一点,因为装备反潜鱼雷的成本和装备的难度都比装备K-28要小一点,528护卫舰有可能会选择装备反潜鱼雷来提高它的反潜艇能力。

在电子雷达方面,除了上面说过528护卫舰已经装备了新的炮瞄雷达和跟052C上一样的新型警戒雷达,528护卫舰可能还会装备跟052驱逐舰和054护卫舰那样的新型电子战系统。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