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港澳台 > 正文 >

谢长廷谈民进党新版两岸政策:真的是恨铁不成钢

2014-06-07 16:44:2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民进党上周抛出新版两岸对策,退至所谓“凝聚共识”。谢长廷15日接受台湾《中国时报》专访时直言,苏贞昌就任主席时的宣示让他很感动...

  民进党上周抛出新版两岸对策,退至所谓“凝聚共识”。谢长廷15日接受台湾《中国时报》专访时直言,苏贞昌就任主席时的宣示让他很感动,全党原有机会创造民共交流基础。但是,政治看结果,打球姿势再漂亮,投不进就是零分,“我真的是恨铁不成钢”。他强调,民进党若想稳定执政,就不能再把两岸政策“工具化”。

  谢长廷说,民进党的两岸政策要有逾6成满意度才能叫“台湾共识”。换言之,这种共识不可能没有国民党的影子,否则就只是“民进党共识”。他强调,“宪法”既然是目前台湾最大共识,当然就会有重迭,“如果你说这样就是走国民党的路,那结果就是继续对立,政策满意度不到30%”。

  谢长廷称,2012败选后,民进党中央曾做民调分析原因,其中不信任民进党处理两岸经济能力的人高达6成5,至于其它原因则只有2、3成,“无论党认为败选原因是什么,这就是人民的意见”。

  谢长廷说,他提出的“宪法各表”,在历经3年多摸著石头过河后,因有助“维持现状”,所以可以成为台湾满意、美国接受、大陆忍受的两岸对话共识。若有不同意见都可提出讨论,但至今没人提出具体对案。

  他说,或许有人认为今年要处理的是地方选举,非中央问题。但若等到大选前再谈,人民就会认为你的两岸政策“太工具化”。况且,党的目标若是追求稳定执政,相关政策就非改不可,而且是愈早愈好。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