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港澳台 > 正文 >

“台独”大佬蔡同荣病逝 是少数“台独”行动派

2014-06-07 16:43:2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前民进党“立委”蔡同荣在去年12月18日中风昏迷后,虽经手术清除脑部血块,但病情仍不稳定,今天清晨在家属同意下,拔管后病逝,享年78岁。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前民进党“立委”蔡同荣在去年12月18日中风昏迷后,虽经手术清除脑部血块,但病情仍不稳定,今天清晨在家属同意下,拔管后病逝,享年78岁。

  蔡同荣脑中风消息传出后,震惊绿营及社会各界。其病情一直不乐观,颅内出血情况严重,无法脱离险境,持续在加护病房以呼吸器维生。蔡同荣在美国的大女儿抵台后,他就在家人的陪伴下今晨拔管。

  蔡同荣出身嘉义政治世家,在世时推动“台独”运动。台大法律系毕业后赴美学习,被当时国民党当局列入黑名单,20多年无法回台,只能在美国推动“台独”运动。1990年,蔡同荣以奔丧名义回台,并在台湾顺利设籍。

  蔡同荣是少数的“台独”行动派。他连任6届“立委”,也三度角逐民进党主席,却都未能如愿。2012年,蔡同荣先是跌出不分区榜单,再来连中常委职位也不保,失去政治光环的蔡同荣,尽管有东山再起的想法,却也敌不过政治现实。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