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港澳台 > 正文 >

沪台交流渐贴基层民生

2014-06-07 16:42:3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2013年度沪台交流十大新闻评选9日在上海揭晓。除了去年在沪举行的两岸重要事件无悬念入选外,与民生相关的交流较往年有所增加,突显沪台交流日渐贴近基层的新趋势。

  2013年度沪台交流十大新闻评选9日在上海揭晓。除了去年在沪举行的两岸重要事件无悬念入选外,与民生相关的交流较往年有所增加,突显沪台交流日渐贴近基层的新趋势。

  在2013年度沪台交流十大新闻评选中,“两会‘新掌门’沪上首晤举行第九次会谈签署《海峡两岸服务贸易协议》”当仁不让地占据榜首位置,此外当选的还有“首届两岸和平论坛在上海成功举行”、“十八家台资企业先行‘试水’上海自贸区”这样吸引两岸眼球的政经大事。

  沪台交流十大新闻中共有3件涉及到基层民生,分别是“上海‘12345’结对台北‘1999’双城合作提升软实力”、“春秋、吉祥航空首飞高雄沪台民众往来再添新翅膀”、“沪台联手破获跨境电信诈骗案两岸警务合作开成功范例”。其中春秋、吉祥航空作为大陆民营航空公司的代表率先试水两岸航线,效果已然显现。

  春秋航空公司新闻发言人张武安告诉记者,今年春运台湾航线仍旧火爆,由于加班航班增多、供应充足,两岸航线长期以来居高不下的票价已经出现松动,“目前春秋航空的订座率已达到八成,平均机票价格是市场价格的六到七折,春秋在逆峰时间推出18元人民币的超低价格特价票,用来鼓励错峰出行”。

  台企“试水”上海自贸区,无疑是去年沪台两地经贸交流的一大亮点。目前,台湾金管部门已核准国泰世华银行申设大陆上海分行自贸区支行,对于在自贸区开设支行的台湾金融机构远不止国泰世华一家。

  台湾第一银行上海分行内审部门总经理江国栋告诉记者,“虽然无法预估未来在自贸区内的业务量具体有多少,但还是要去,毕竟自贸区内肯定比区外更自由,能够承接的业务量肯定会比上海分行要多”。

  据统计,目前上海自贸区已吸引18家台企入驻,注册资金已达到480万美元。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