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港澳台 > 正文 >

黄俊英病逝 曾两度竞选高雄市长落败

2014-06-07 16:43:3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曾代表中国国民党两度参选高雄市长的黄俊英,10日上午在高雄病逝,享年73岁。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等纷纷表达不舍之情...

  曾代表中国国民党两度参选高雄市长的黄俊英,10日上午在高雄病逝,享年73岁。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等纷纷表达不舍之情。

  综合中央社、中广新闻网、联合新闻网等台湾媒体报道,黄俊英曾任台湾中山大学企业管理系教授、高雄市副市长、义守大学副校长,2008年起担任台湾第11届考试院考试委员。

  黄俊英先后两次代表国民党参选高雄市长,2002年以近3万票差距败给民进党的谢长廷,2006年以1114票差距败于民进党候选人陈菊。

  马英九10日透过发言人表示,获知黄俊英过世讯息后,深感震惊,并表示不舍与哀悼。

  高雄市长陈菊也对黄俊英的辞世表示哀悼。她说,黄俊英是名优秀的学者,对高雄建设提出许多看法,他的过世是学术界的损失。

  台中市长胡志强也表示,很遗憾,台湾丧失一位人才。

  据悉,由于黄俊英皈依佛教多年,当天入殓后,遗体将送往台北延平北路地藏禅寺作法事。黄的太太廖美津下午通过黄的学生詹惠君表达,黄是在早上6时被发现在睡梦中安详往生。

  廖美津表示,黄俊英生前的遗愿是,希望大家持续关心台湾大事。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