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人间万象 > 正文 >

带着一车老乡 司机居然是无证驾驶

2014-06-07 21:42:2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赶着回家过年,在外工作的老乡们于是一起拼车,这本无可厚非,可前天上午,南京高速七大队查到了这辆满载乘客的面包车,司机居然没有驾驶证。

  赶着回家过年,在外工作的老乡们于是一起拼车,这本无可厚非,可前天上午,南京高速七大队查到了这辆满载乘客的面包车,司机居然没有驾驶证。

  前天上午,高速七大队交警在宁连高速新集春运检查服务站,拦下了一辆面包车。“浙A牌照,我们检查后发现车内一共坐了8人,超员1人。”高速七大队负责人告诉记者,于是他们要求开车的男子出示驾驶证,可结果却让他们大吃一惊,男子苏某并未取得驾驶资格,属于无证驾驶。原来,车上8人都是河北老乡,一起乘车从浙江回老家。车主宋某有驾驶证,可因为急着赶路过于疲倦,就把车辆交给了无证的苏某驾驶。

  “本是为了快一点回家,现在不行了。”该负责人表示,面包车已被暂扣。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非营运汽车的,除了罚款还可处15日以下拘留;机动车驾驶人将机动车交由无证人驾驶的,可以吊销或扣留驾驶人驾驶证。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