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港澳台 > 正文 >

黄俊英骤逝政坛错愕不舍 曾两度选高雄市长败北

2014-06-07 16:43:3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曾两度代表国民党参选高雄市长败北的台当局“考试委员”黄俊英,10日上午因肺腺癌往生,享寿73岁,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曾两度代表国民党参选高雄市长败北的台当局“考试委员”黄俊英,10日上午因肺腺癌往生,享寿73岁,政坛人士获悉错愕不舍;大体在家属护送后移灵台北;高雄市长陈菊形容黄俊英是“可敬对手”,她说,黄老师是她硕士论文的指导教授,他的逝世是学术界的损失,她表达诚摰哀悼。

  马英九昨清晨获知讯息后,深感震惊,并表示不舍与哀悼。其发言人李佳霏转述,黄俊英是马英九多年老友,马对黄俊英的学术专业与品德操守相当敬佩,并对黄俊英的过世表示不舍与哀悼。

  “考试院长”关中感到意外以及遗憾,已指示“考试院”副秘书长袁自玉及人事室主任等人前往高雄慰问家属协助办理后事。

  跌倒骨折加重病情

  黄俊英在6年前发现罹患肺腺癌,相当低调,政坛知道的不多,曾在台大医院治疗,后来坐骨神经痛很严重,前不久在家里跌倒骨折,且因癌末气喘,家人将他送到高雄荣总治疗,昨天上午6点多病情恶化,由家人护送返家,在家里往生。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