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战略图库 > 老照片 > 正文 >

除了拉包尔大魔,日本陆海航仍旧不乏一些精英

2014-06-10 来源: 网络转载 浏览量:

  一提及二战时期的日本陆海航王牌飞行员,无外乎零战虎彻岩本彻三、拉包尔大魔王西泽广义、空战之神杉田庄一这几个耳熟能详的人物,在诸多日本陆海航飞行员中,岩本、西泽他们也只是战果突出显得比较与众不同罢了,实际上日本陆海航除了他们,仍旧不乏一些被边缘化了的精英飞行员,他们在航空技战术上的造诣并不亚于前者,甚至在某些方面的造诣更深,特别是跨海作战的特性使之很多日本飞行员每每出战都是九死一生,所以在战绩的延续性方面着实不如同期德国飞行员那般夺目,抛开情感与政治因素,日本王牌飞行员的职业素养仍旧是可圈可点的。下面就是我个人总结的几个被忽略了的日本陆海航王牌,如果可行的话我之后会写下更多,毕竟战争期间日本战绩数在20以上的飞行员持有者就有50人之多。

  篠原弘道 - 早先作为骑兵入伍,后转型为陆航战斗机飞行员,25岁时就拥有了6年的飞行经验,诺门坎战役时获得了「呼伦贝尔荒鷲」称号,生涯击毁敌机数58架,首次出战就击落了4架苏军伊尔16战斗机,更是在日后创造了单日击毁敌机数11架的壮举,这个战绩仅次于同时期纳粹德国王牌飞行员埃里希·哈特曼的单日击毁敌机数12架的战果,篠原弘道属于那种天赋极佳的飞行员,如果不是英年早逝必然会超越上坊良太郎成为日本陆航的第一王牌飞行员,也是因为他效率实在过高,同时也被称为「东洋的里希特霍芬」。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