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港澳台 > 正文 >

台湾“自由经济示范区”对接福建 闽政协委员指“实现双赢”

2014-06-07 16:43:2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台湾自由经济示范区若能与福建对接,肯定会实现双赢。”在此间参加福建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的特邀台湾委员,12日对福建加快与台湾...

  “台湾自由经济示范区若能与福建对接,肯定会实现双赢。”在此间参加福建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的特邀台湾委员,12日对福建加快与台湾“自由经济示范区”对接共建向记者表达这样的“期待”。

  福建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11日至15日在福州举行。福建省台湾同胞联谊会在此次会议上提交的《关于加快与台湾“自由经济示范区”对接共建的建议》,得到参会特邀台湾委员的一致认同。

  2013年3月,台湾有关部门公布“自由经济示范区”规划方案,将台湾已设立的“台北港、台中港、基隆港、高雄港、苏澳港”及“桃园国际航空城”的“五海一空”等6个自由贸易港区直接升级为“自由经济示范区”。这标志着酝酿已久的台湾自由经济示范区规划已初步成型。而“推动与台湾自由经济示范区对接”,已被福建确立为拓展闽台交流合作的重要措施。

  有特邀台湾委员指出,透过“自由经济示范区”,台湾当局一方面希望结合岛内的产业优势、创新优势、地理位置优势与独特的文化内涵,将“示范区”打造成产业创新整合中心、新世代自由贸易港等具特色的区域产业中心;另一方面则藉以探索台湾参与区域经济整合经验,有效提高台湾竞争力。

  福建省台湾同胞联谊会认为,台湾推出的“示范区”政策措施展现新一波国际化、自由化开放的走势,有可能为台湾经济开辟新的方向与未来,并衍生一系列的两岸经贸活动。此趋势不可避免地将与海峡西岸的先进制造业专区、保税区、保税港区、保税物流园区等,在一些相同领域形成一定程度的竞争性态势。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