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道德与法 > 正文 >

苏一女会计陷“公检法”电信诈骗被骗三百余万

2014-06-07 21:52:1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您在上海申请办理的一笔银行贷款已下发,请速来领取……”2014年3月28日,江苏省宿迁市某公司一80后女会计陷“公检法”电信诈骗,被骗走300余万元。

电话诈骗(资料图)

  “您在上海申请办理的一笔银行贷款已下发,请速来领取……”2014年3月28日,江苏省宿迁市某公司一80后女会计陷“公检法”电信诈骗,被骗走300余万元,其中包括她自己的存款2.55万元、母亲的13万元,以及偷偷从公司账户上转走的285万元。

  据悉,此案系宿迁市历史上最大一笔电信诈骗案。5月22日,江苏省公安厅披露了相关案情,希望借此帮助市民进一步认清骗子的嘴脸。

  “涉嫌洗钱”吓出冷汗

  80后女孩林某是宿迁市一家私企的会计。3月28日上午11时许,正在公司上班的她手机突然响了,拿起一看,发现屏幕上未显示主叫号码。

  “您在上海申请办理的一笔银行贷款已下发,请速来领取……”接通后,电话里传来一名女性的声音。林某心想自己从来没有在上海办过贷款,于是就告诉对方可能弄错了。

  听林某这么说,电话里的女子先是一愣,紧接着就开始以核实信息为由,询问林某的名字、身份证号码、工作单位以及职务等个人信息,并谎称可能是有人冒用了她的信息,在上海办理了贷款。

  林某从来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她一听立刻慌了,询问对方该怎么办。而对方感觉到了林某语气中的焦急,当即提出让她报案,并声称自己可以帮其将电话转接到“报案中心”。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