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道德与法 > 正文 >

男子暴力抢劫逃逸5年后自首 称长期躲不是办法

2014-06-07 21:51:2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今年31岁的马某伙同他人,将51岁的刘某带至出租屋内,不仅以暴力手段抢走钱物,且逃案5年。记者昨日获悉,马某因犯抢劫罪被海淀法院判处有期徒刑4年。

  今年31岁的马某伙同他人,将51岁的刘某带至出租屋内,不仅以暴力手段抢走钱物,且逃案5年。记者昨日获悉,马某因犯抢劫罪被海淀法院判处有期徒刑4年。

  马某称,自己曾帮刘某联系过一粉刷石膏的业务,刘某答应按每吨130元给好处费,该笔生意应给自己2000元好处费,但刘某一直没给。自己就伙同3人将刘某带到一个屋里,从刘某身上搜出4000元。

  马某称,案发后自己就呆在老家躲警察,北京的警察多次上门劝家人让自己自首,想着长期躲着也不是办法,就投案了。

  海淀法院审理查明,2006年10月27日,马某以谈业务为由,将刘某约到海淀区温泉镇东埠头村一出租房内,在伙同他人将刘某捆绑后,将刘某身上的4000元现金及手机等物拿走并逃案。2011年11月18日,马某投案。最终,法院以抢劫罪判处马某有期徒刑4年,并罚款8000元。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