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视点 > 正文 >

瑞典哥德堡试验6小时工作制 称提高员工效率

2014-06-07 11:45:3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英国媒体10日报道,瑞典城市哥德堡(Gothenburg)市政府的一部分员工现在每天工作时间比平时的7小时减少了一个小时,以试验如何使员工在上班期间提高工作效率并节约开支。

  据英国媒体10日报道,瑞典城市哥德堡(Gothenburg)市政府的一部分员工现在每天工作时间比平时的7小时减少了一个小时,以试验如何使员工在上班期间提高工作效率并节约开支。

  据悉,在斯堪的纳维亚国家通常实行7小时工作制。

  这项新举措是一些市政府员工自发产生的试验想法,一些工人工作时间被缩短,而另外一些职工的工作时间仍然照常,他们都领取同样的工资。之后,研究人员将对这两类职工的工作表现进行比较分析。

  他们希望通过这项试验,最终能够使员工在上班期间提高工作效率并节约开支。

  歌德堡市的左翼副市长马茨·皮尔赫姆(Mats Pilhem)对当地媒体说,他希望缩短工时后请病假的员工能够减少,能够保持身心健康。

  歌德堡上述试验进行的同时,在法国一个新的劳资协议要求员工下班后不要查看工作邮件,而法律要求雇主不给雇员施压要他们在工作时间以外操心工作。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的数据显示,减少工作时间和生产率提高之间有联系。

  希腊是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中最勤奋的成员国,希腊人每年工作时间为2000小时,德国只有1400小时,但是希腊的工人的效率比德国工人的效率低70%。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