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道德与法 > 正文 >

青年因被骂没教养将对方杀死

2014-06-07 21:50:3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去年夏天的某个子夜,黑幕笼罩下,炎热的暑气仍未散尽。20岁的青年阿华手持一把尖刀,悄然来到火车站附近的一个棚子旁边。

  ●只因被骂“没教养”

  ●怒气青年持刀杀人

  去年夏天的某个子夜,黑幕笼罩下,炎热的暑气仍未散尽。20岁的青年阿华手持一把尖刀,悄然来到火车站附近的一个棚子旁边。他的眼光投射到棚子里,看到男子符某酣睡正甜。

  阿华走进去,朝符某的颈部、面部等位置连刺数刀,立即逃离现场。符某挣扎几下,因受重伤当即死亡。

  警方经调取“天网”监控视频,发现了阿华的行踪,6天后,潜逃回家的阿华在湖南吉首被抓获归案。阿华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今年3月,被告人阿华被押上法庭接受审讯。“因为他(符某)辱骂我,说我‘没教养’,所以我就杀了他。”阿华说出自己杀人的原因。原来在案发前一天下午,阿华经过火车站食堂门口过道处一个棚子时,对正在一旁吃饭的符某身上的纹身感到好奇,因靠得很近,被符某训斥其“没教养”。

  “他一个流浪汉都敢侮辱我,不杀他不足以解恨。”阿华说起这事仍忿忿不平,他回忆,自己“准备动手前犹豫了四五分钟,还是决定去杀了他”。

  地点:广州铁路运输中院

  结果:被告人阿华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判决依据:被告人阿华曾辩称“只是想报复被害人,没想要杀死被害人”。法院认为,鉴定报告证明,被害人创口10余处,多集中于颈、肩、面部,足以说明被告人施×华杀人故意明显,其辩解理由不成立。遂作出上述判决。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