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外交部回应日本希望“入常”:应先尊重历史

2014-06-07 11:35:3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本首相安倍晋三9月26日在联合国大会上发表讲演,表明了日本希望成为联合国常任理事国的愿望。昨天,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回应日本希望“入常”称,首先应对历史负责。

资料图:外交部发言人洪磊。

摘要:任何联合国会员国,首先应该尊重历史,对历史负责,不能挑战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成果

北青网9月28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9月26日在联合国大会上发表讲演,表明了日本希望成为联合国常任理事国的愿望。昨天,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回应日本希望“入常”称,首先应对历史负责。

安倍在讲演中先提到,联合国机构应该实施改革,然后表示,日本希望成为联合国常任理事国的愿望“一点都没变过”。

对于安倍再次誓言日本有意“入常”,中国社科院日本问题专家吕耀东在接受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安倍此次在联大上的演讲着力于向外界透露这样的信息,日本已经对国际社会做出贡献,例如,向国际社会派遣维和部队,参与联合国的维和行动,支付联合国经费,多次向他国提供援助等。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