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内时事 > 正文 >

广东揭阳打砸事件16人被诉 村干部勾结黑社会

2014-06-07 11:04:3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4月11日,发生于去年2月22日的广东揭阳上浦村事件涉案人员审判结束,法庭将择日宣判。 此案案由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

广东揭阳打砸事件16人被诉 村干部勾结黑社会

涉案被告人坐在车内,家属围在车边。

  4月11日,发生于去年2月22日的广东揭阳上浦村事件涉案人员审判结束,法庭将择日宣判。

  此案案由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检方起诉了16名被告人。被诉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的是揭西县万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股东吴桂存,此外他还被诉9个罪名。万丰公司是与上浦村签订租地协议的公司,该公司法人代表罗勤南、股东郭武财,以及另外13名于事发当日到过上浦村村口的人,均被诉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等罪名。

  □背景

  租地纠纷引发冲突

  2013年2月22日上午,广东揭阳市上浦村村口,一场剧烈的冲突骇然发生。冲突双方是该村村民及外来人员。官方称双方因“争夺土地承包利益”,而上述被告人正是这场冲突的导火索,他们被诉涉嫌勾结恶势力进村滋事。

  资料显示,当天上午,有近百名外来人员乘车来到上浦村口,有人分发头盔、木棍等。目击者称,村民与外来人员对峙在村口,“互扔石块、叫骂”,外来人员被数倍于己方的村民赶走,“来犯者”停在京棉公路上的29辆汽车被村民砸毁、烧毁。检方称,“来犯者”为与上浦村签订租地协议的万丰公司一方的人。事发前一个多小时,万丰公司股东之一郭武财等五六人来到上浦村村委,殴打村委负责人李宝玉。检方称,李宝玉被打系“自导自演”。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