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美报告:中国潜艇很快将搭载核武

2014-06-07 11:12:4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由美国国会授权的一个委员会的报告草案称,中国可能在两年内部署潜射核武器,从而为其核武库再添利器。为此,应该进行军备裁减会谈。

英国路透社11月7日报道,原题:中国潜艇很快将搭载核武  由美国国会授权的一个委员会的报告草案称,中国可能在两年内部署潜射核武器,从而为其核武库再添利器。为此,应该进行军备裁减会谈。

美中经济与安全评估委员会在其2012年提交给美国国会的报告草案中说,最初拥有核武器的国家中,唯独中国还在扩充核威慑力量。报告称,北京“即将获得由陆基洲际弹道导弹、潜射弹道导弹和空投核弹组成的可信的三位一体核打击能力。”

草案称,中国几十年来只拥有基本上是象征性的弹道导弹潜艇能力,直至现在才开始确立一种“近乎不间断的海上战略威慑力”。

中国部署这种难以跟踪的核武可能对东亚和其他地方造成重大影响,还可能加剧世界两大经济体美中之间的紧张。比如,中国为确保对美国可能的核打击拥有报复能力而采取的任何举措,“都必然影响印度和俄罗斯有关本国相对于中国威慑力之有效性的评估”。

中国参加了许多有关核武和核材料的重大国际协定和机制,但至今仍置身于主要武器控制条约之外。草案称,国会应要求美国国务院说明为促使中国加入核武削减、控制等协定而正在进行的努力以及未来计划。

报告草案称,在尚未出现有关中国核武数量及态势的更明确的公开信息之前,国会应“谨慎对待”单边或与俄罗斯双边协议下的削减美国现役核力量的任何提议。

据位于华盛顿的军备控制协会估计,中国现有核弹头共240枚。相比之下,美国有约5113件战术、战略及未部署的核武器。

该报告的最终版本将在下周三由美中经济与安全评估委员会发布。▲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