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曝光台 > 正文 >

顶新代工味全油品混掺黑心油 公司互推责任

2014-06-07 21:18:5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北地检署侦办味全油品混掺大统黑心油案,检方将顶新为味全代工的21项油品送验,发现皆含铜叶绿素;检方9日再度传味全董事长魏应充...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北地检署侦办味全油品混掺大统黑心油案,检方将顶新为味全代工的21项油品送验,发现皆含铜叶绿素;检方9日再度传味全董事长魏应充、前顶新制油总经理常梅峰等人到庭,以厘清责任。据了解,魏应充仍辩称不过问采购细节,不知混掺大统油品。全案将于近日侦结。

  味全董事长坚称不知情

  魏应充在去年11月间因本案首度被传讯,被检察官谕令1000万(新台币)交保。检方并将顶新制油为味全代工的21项油品样本送验,检验报告日前出炉,据悉,21项送验油品皆含铜叶绿素。检方自7日下午到昨天,连续传唤10多名被告、证人说明;其中味全总经理张教华排在前天下午受讯,魏应充、常梅峰则在昨天下午到庭。

  据了解,检方2天半的调查中,魏应充、常梅峰、张教华等被告仍是互推责任,魏坚称他不知混掺大统油品、不知油品内含铜叶绿素。

  检方怀疑,味全集团旗下顶新屏东制油厂从6年前起,即向大统长基公司以低价陆续购入含铜叶绿素的油品,然后帮味全食品代工21项油品,再不实标示自西班牙进口,以高价对外贩卖,涉嫌诈欺、产品标示不实。

  考虑成本更改配方

  检调去年11月间,约谈魏应充、张教华、常梅峰等人,由于有员工证称魏曾在决策会议中指示,以成本为优先考虑,公司才更改调和油配方,改用低价油品当基底。检方审酌味全混油贩卖长达6年,以及所生的危害,谕令魏、张各以重金交保,限制出境;常梅峰则声押遭驳回。

  检调曾3度搜索味全台北总公司、新北市汐止中央研究所检验分析中心、雾峰发货仓库,在雾峰仓库内查扣21瓶油品样本送检验,并与味全中央研究所检验结果比对。由于检验报告日前出炉,检方决定将相关证人、被告一次传唤到庭说明,做最后厘清。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