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国情透析 > 正文 >

外媒评选世界10大轻型护卫舰 中国056位列第9

2014-06-07 14:56:0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2014年2月13日,美国评选了目前世界十佳轻型护卫舰。轻型护卫舰作为世界海军的新秀,目前多个国家都在积极建造。而这次美国网站评选出的十佳轻型护卫舰中,中国自行研制的056型护卫舰榜

  2014年2月13日,美国评选了目前世界十佳轻型护卫舰。轻型护卫舰作为世界海军的新秀,目前多个国家都在积极建造。而这次美国网站评选出的十佳轻型护卫舰中,中国自行研制的056型护卫舰榜上有名。

  1.瑞典Visby级轻型护卫舰

  由Karlskrona造船厂建造,服役于瑞典海军。共5艘,用于防空,反潜,扫雷,巡逻。装备有Bofors 57毫米炮,8枚Saab RBS15反舰导弹,4枚Saab ASW鱼雷,反潜火箭。柴燃混合动力,最大航速35节,最大航程2500海里。

  该级舰将快速攻击艇和高速巡逻艇的功能与反潜战舰艇和反水雷战舰艇的功能巧妙地融合在一起,是一种具有低空防御能力的多用途舰艇。舰上将配备8枚RBS 15 MKⅡ型舰对舰导弹、一门博福斯公司SAK MK 3 型57毫米炮、4具400毫米43/45型反潜鱼雷发射管、射程可达1200米的Saab公司的601型127毫米反潜深水炸弹发射炮以及各种先进的探测系统、作战指挥系统和通信系统,可执行各种反水雷战、反潜战、布雷、水面作战、水下防御和防空使命。舰上还将配备一架直升机,直升机可在舰上起降和加油。另外,在舰上还可配备一个临时机库。

  该级舰的最大特点是采用全新的隐身设计技术。舰壳材料并非采用常规钢材,也不是普通玻璃钢,而是碳纤维夹心材料,采用特殊真空注入技术建造而成。为了达到关键性能要求,壳体必须尽可能轻,因而壳体采用夹心结构,由聚氯乙烯夹心和碳纤维乙烯基酯层压板构成,它不但具有很高的强度和经久耐用性,还具有优良的抗冲击性能。

  2.德国K130 Braunschweig级轻型护卫舰

  由Blohm+Voss等三家船厂建造,服役于德国海军,共5艘。用于水面巡逻,防空,近岸任务。装备有76毫米Ota超快炮,RAM防空导弹,RBS 15MK3反舰导弹。柴油动力,最大航速26节。

  K-130的主要任务是用于近海域的反舰作战和侦察。它比148等快艇先进之处还在于它具有一定的远洋作战能力。K130小型护卫舰排水量为1580吨,舰长88米,舰艇平台本身和作战管理系统实现了高度的自动化。推进系统包括两台柴油机,航程为2000~3000海里,航速为25~30节,具有良好的加速性能,海上自持力为7~10天,编制舰员70人。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