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深度观察 > 正文 >

俄媒:中俄印等国家的崛起让美国霸权地位不稳

2014-06-07 15:03:5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俄罗斯媒体称,美国的主导地位已经被终结。随着中国、印度、俄罗斯等国家的不断崛起,以及美国有意无意间树立的敌人,导致美国霸权地位摇摇欲坠,丢失威信。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胥文琦】“俄罗斯之声”广播电台10月25日文章援引美国著名地缘政治学家、鹰派代表布热津斯基暮年之际的观点指出,美国的全球霸权行将落幕。但是,美国争夺世界领先地位的斗争一如既往、而且在引入新的方法。

在美国霍普金斯大学由其同事和学生撰写的有关布热津斯基的新书介绍会上,这位地缘政治学家意想不到地对自己整个一生所从事的巩固美国霸权地位的事业产生了怀疑。他认为,美国在冷战结束后13年中的主导性地位已成过去时,预计,在可预见的未来,也很难重建这种地位。

俄外交与国防政策委员会副会长德米特里•苏斯洛夫在接受采访时解释道,美国主导性地位崩溃的原因在于两大主要方面。首先,因一些新力量中心的涌现和一些老牌国家的复兴,世界在政治、经济和军事影响力方面将出现大规模拆分。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