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内时事 > 正文 >

成都组建反恐防暴作战指挥室 24小时运作

2014-06-07 11:07:5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记者昨日从成都市公安局获悉:为适应当前反恐和平安成都建设需要,5月13日,成都市公安局正式组建反恐防暴合成作战指挥室,负责指挥全市反恐防暴及其他重大突发事件的处置。

  记者昨日从成都市公安局获悉:为适应当前反恐和平安成都建设需要,5月13日,成都市公安局正式组建“反恐防暴合成作战指挥室”,负责指挥全市反恐防暴及其他重大突发事件的处置。

  据悉,由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牵头,特警、反恐、刑侦、治安、消防、交警等部门作为成员单位的反恐防暴合成作战指挥室。该指挥室实行24小时运作,各成员单位派员值守,形成综合研判、联合指挥、协同配合、有效处置的合成作战机制。同时,依托市应急联动指挥中心资源,充分调动运用社会力量和情报信息资源。一旦暴恐案件、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或特殊情况发生,通过该合成作战指挥室,确保公安内部情报、警力部署到法制服务保障等实行一体化指挥,多部门高效联动,精确打击,确保在第一时间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新的指挥体系将把全市66支快反突击队作为重要力量,与属地公安机关联勤联动、网格化布警,以情报保障、现代通讯技术、视频传输为支撑,尽量简化指挥程序、减少中间环节,做强“任务、侦查、指挥、行动”互动的“扁平化”“立体化”反恐维稳治安防控体系。据悉,根据情况需要,指挥长不但可以将指令直接下达到一线战斗单位,还可以通过“动中通”卫星通信车、卫星单兵图传系统等,实现全程视频指挥,将极大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效率。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