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曝光台 > 正文 >

娃哈哈富氧水被指炒作 专家:特殊功能水是忽悠

2014-06-07 21:18:2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今年年初,国家卫计委办公厅公布了《包装饮用水》国家标准的征求意见稿,其中,饮用矿物质水名称被叫停备受关注。业内人士表示,这将一统国内饮用水国标、地标长期并存的混乱...

  今年年初,国家卫计委办公厅公布了《包装饮用水》国家标准的征求意见稿,其中,“饮用矿物质水”名称被叫停备受关注。业内人士表示,这将一统国内饮用水国标、地标长期并存的混乱局面,有效管理各类饮用水。尽管如此,今年的饮用水市场,以娃哈哈集团出品的富氧水为代表的各类新式水名词依然热闹:苏打水、维他命水、活氧水、深海水等让消费者无从选择,与普通的饮用水相比,这些水有何不同功能?是噱头还是真有过人之处?

  矿物质水市场将受重创

  记者近日走访北京几家大型超市发现,饮用矿物质水在饮用水货架上占据着重要的位置。这意味着,如果《包装饮用水》征求意见稿获通过,多个品牌的“饮用矿物质水”将退出矿物质水生产行列,或是企业不得不更名。

  《包装饮用水》征求意见稿中指出,当产品添加矿物质进行调节口味,应在产品名称邻近位置标示如“添加矿物质用于调节口味”等类似字样。

  矿物质水在饮用水领域内占据着重要地位。中投顾问食品行业研究员简爱华表示,若征求意见稿获得通过并予以实施,那么矿物质水的市场会受到重创,涉及的饮料企业如康师傅、可口可乐等业绩、市场份额等将不可避免受到冲击。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