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社会 > 正文 >

老太患癌申医疗救助需结婚证 老夫妇再结一次婚

2014-06-09 09:29:3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15日上午,李沧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的两位工作人员来到70岁老汉遇岱基家里,在家里为他和老伴照了照片,补办了结婚证。原来,遇岱基的老伴张云去年查出患了肺癌...

  15日上午,李沧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的两位工作人员来到70岁老汉遇岱基家里,在家里为他和老伴照了照片,补办了结婚证。原来,遇岱基的老伴张云去年查出患了肺癌,在为老伴治病花光了家中积蓄后,遇岱基想申请大病保险,可需要提供结婚证,但两人的结婚证却丢了。无奈之下,老遇求助到了李沧区民政局……

  “老伴,照相了,笑一笑”

  “14日下午,老人给我们打来电话,说老伴患了癌症无法下床,可办理大病医疗救助需要结婚证,但是家里的结婚证却在很久以前就弄丢了。”李沧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主任赵爱萍说,老人去社区开了证明信,李沧区民政局特批了工作人员去现场补办结婚证。15日上午10时左右,记者随赵爱萍和另一名工作人员邹樱来到遇岱基家中。

  刚踏入遇岱基家里,记者发现,不大的房子收拾得非常干净,还有一些绿色植物。“真的是很麻烦你们,要不是急着办理手续,我不会麻烦大家的,真的很对不起。”遇岱基说。

  客厅里挂着遇岱基和张云抱着小孙女的照片,照片上老遇和老伴笑得很甜,张云从照片上看有些胖胖的。“因为病情迅速发展,老伴的体重急剧减轻,看着她变得这么瘦,我的心疼啊。”遇岱基说。

  要开始照相了,遇岱基慢慢地半扶起瘫在床上的老伴。“把我梳子拿来 ,我要梳梳头。”此时的张云不忘在照相前保持好形象。“老伴,高兴点,今天你再嫁给我一次。病魔什么的,别担心,你一定会康复的。”乐观的老遇服侍张云躺下。这时的张云眼中两行热泪已经流出。

  “要不是病魔,该有多幸福”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