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林秘史 > 正文 >

日本将改教科书:明确记南京大屠杀死亡人数和各说法

2014-06-07 16:15:3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文部科学相下村博文15日在记者会上正式宣布,将修改社会类学科教科书的审定标准,要求尊重政府在近现代史方面的见解。

  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文部科学相下村博文15日在记者会上正式宣布,将修改社会类学科教科书的审定标准,要求尊重政府在近现代史方面的见解。

  共同社报道称,为了发挥日本《教育基本法》的宗旨,在全部学科培养中培养学生的“爱国精神”,《教基法》要求在申请审定时,由教科书公司汇总编辑方针提交给文科省,其中要写明在何种程度上反映了该法宗旨。

  下村指出,“现在的教科书并没有遵循《教基法》宗旨。”他表示将在审定标准中写明,与《教基法》对照后被判定为存在重大欠缺的教科书,将作不合格处理。2014年春季开始,申请的初中教科书审定工作将适用新标准。

  不过,学校教职人员和教育相关人士认为爱国精神教育问题与“内心自由”有关,学生抵触情绪根深蒂固。

  另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日本教科书新审查标准中将增加两点内容:日本政府有统一见解及清晰判决的情况下,教科书要根据这些见解和判决记述;战争时期的历史性事件方面,有各种说法的不要持有立场,要保持平衡状态予以记述。

  对于南京大屠杀,日本教科书新标准将规定,不仅要记述特定人数,还要详细记述现在存有各种说法;在慰安妇问题上,教科书还必须放入政府见解。

  文部省的相关负责人称,“我们以前就做出过这些要求。此次把要求加入审查标准,是为了比以前更能保持教科书的平衡性。”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