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雪龙船赴南极长城站途中遇强气旋 搏斗9级风

2014-06-07 17:32:2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雪龙”船1月16日凌晨,结束了南极维多利亚地新站考察与罗斯海大洋考察的中国第30次南极考察队从罗斯海起航,驶向中国南极长城站。

  “雪龙”船1月16日凌晨,结束了南极维多利亚地新站考察与罗斯海大洋考察的中国第30次南极考察队从罗斯海起航,驶向中国南极长城站。

  途中,“雪龙”船正面进入一强气旋区域,风力达9级,浪高达到了4米。巨大的船身受到风浪影响开始左右摇晃,一些考察队员已经出现了晕船的症状,“感觉像在穿越西风带一样”。

  17日早上,“雪龙”船进入一处浮冰区,船速降低,船身恢复平稳。

  接下来,考察队要到达长城站附近海域完成大洋考察任务和长城站卸货任务。此外,还要将船上部分结束科考任务的队员送到长城站,随后他们将搭乘飞机回国。考察队领队刘顺林表示,“雪龙”船预计将在1月30日前到达长城站。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