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工科技 > 正文 >

美国海军第五代攻击核潜艇——“洛杉矶”级

2014-06-07 16:36:1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洛杉矶级核潜艇的任务包括:公海巡逻任务、情报收集、特种作战、高精度攻击等。当初建造该核潜艇的目的是为了解除原苏联攻击型核潜艇,尤其是飞航式导弹核潜艇对美国航母的威胁。


资料图:“布法罗”号(SSN 715)核潜艇在珍珠港维修

“洛杉矶”级是美国海军第五代攻击核潜艇,也是世界上建造批量最大的一级核潜艇,具有优良的综合性能,主要承担反潜、反舰、对陆攻击等任务。首艇SSN-688“洛杉矶”号于1972年2月8日开工,1976年11月13日服役,最后1艘SSN773“夏延”号于1996年3月服役,持续时间长达20余年,才最终完成了这一数量高达62艘的庞大造舰计划。其中从1985年8月开工的SSN751“圣胡安”号开始,“洛杉矶”级后23艘做了较大改进,性能又有进一步提高。

总体性能

“洛杉矶”级全长110.3米,宽10米,水上航行时吃水9.9米,水上排水量6080吨,水下排水量6927吨,水下航速32节,艇员编制133人,其中13名军官。其动力装置为1座通用电气公司S6G压水反应堆,2台蒸汽轮机,功率26MW,约35000马力,单轴,1台辅助推进电机,325马力。

该级艇从SSN751“圣胡安”号开始加装消音瓦,并以首水平舵代替了围壳舵,在冰区上浮时可自由伸缩。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