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人物动态 > 正文 >

美国部分恢复对埃及军援凸显埃重要战略地位

2014-06-07 10:57:0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国国防部22日对外宣布,美国已决定恢复向埃及交付10架阿帕奇攻击直升机,用于支持其在西奈半岛的反恐行动。舆论分析认为,这一决定标志着去年埃及军方废黜穆尔西后美国暂停的

  美国国防部22日对外宣布,美国已决定恢复向埃及交付10架“阿帕奇”攻击直升机,用于支持其在西奈半岛的反恐行动。舆论分析认为,这一决定标志着去年埃及军方废黜穆尔西后美国暂停的对埃军援开始松动。

  分析人士指出,美国在中东的战略利益集中于反恐、保护以色列安全和维持美国对中东的影响力三个方面,而这三方面均离不开埃及的配合。

  在反恐方面,自去年7月埃及军方解除穆尔西总统职务以来,埃及国内的极端势力抬头,针对军警和平民的暴力袭击事件频繁发生,近期更有从西奈半岛扩散至首都开罗等核心城市的趋势。

  埃及官方的一份最新报告显示,半年多来的暴力袭击已导致近500人死亡,与“基地”组织有关的“耶路撒冷支持者”组织宣布制造了大多数袭击事件。记者在埃及国内看到,城市和郊外的重要路口均有持枪军警把守,其中很多地点甚至部署有坦克、装甲车,足见埃及反恐形势的严峻性。

  埃及国内不断抬头的恐怖势力引发了美国的担忧,如果无法对其有效遏制,未来恐怖分子有可能以埃及为基地发动对美国和以色列的袭击。正是出于这种担忧,本月9日,美国宣布把活跃在埃及西奈半岛的“耶路撒冷支持者”列为恐怖组织,相关制裁措施包括禁止向该组织提供支持或与之进行交易,冻结其在美国境内所有资产。

  美国此次部分恢复对埃及军援的目的之一也是增强埃及军队实力,帮助其更有效打击恐怖分子。可以预见的是,未来美埃两国在反恐合作方面还会有更多举措。

  在以色列安全方面,埃及历来是中东和平的重要因素。美国国务卿克里近日与埃及外长法赫米通话时表示,埃及政府严格遵守了埃以和平协议的规定,因而有资格获得美国的军事援助。克里说,他本人准备向美国国会提供保证书,以说服其同意恢复与埃及的战略合作关系。

  有分析认为,埃及乱局冲击埃以和平协议曾是以色列的最大担忧之一,但穆尔西下台后埃及临时政府对协议的遵守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以色列的顾虑。为保证盟友以色列的安全,美国未来还将继续加强与埃及的战略合作,确保埃以和平协议不动摇。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