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日本实力被藐视!外媒称若无美航母介入 日必败

2014-06-07 14:43:2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外媒报道,日本在中国的核武器面前,是手无缚鸡之力的。除非美国航母战斗群出手相助,否则日本与中国在钓鱼岛发生军事冲突,则必输无疑,这是显而易见的。

【环球网综合报道】阿联酋《Khaleej时报》2月10日报道称,1月30日,一艘中国“江卫II”级护卫舰进入钓鱼岛中日纠纷水域,并遭遇一艘日本驱逐舰。在两舰相距3公里之时,中国护卫舰使用其100毫米舰炮和C-802反舰导弹的火控雷达锁定日本军舰。日本驱逐舰立刻进入战斗状态,并利用其舰载武器瞄准中国军舰。幸运的是,双方都让步了。事实上,除非美国航母战斗群介入,否则日本不可能在钓鱼岛冲突中战胜中国,日本对此深感忧虑。最近这次危机使日本再次意识到,在中国的核武器面前,日本是“赤裸裸的”。

不过,这是迄今为止中日双方在钓鱼岛最危险的对峙。中日两国距战争爆发仅有一“按”之遥。不久之前,一架日本海上自卫队直升机也被中国火控雷达锁定。此前,中国飞机曾闯入被日本宣称拥有主权的钓鱼岛水域。解放军总部命令中国武装部队进入高度戒备状态,据报道中国在其东海沿岸地区部署了大量战机和导弹。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