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美或用“民主”搞乱中国 摧毁超美国能力

2014-06-07 20:24:3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国“重返亚太”战略已对中国与周边国家之间的地缘政治产生持续性的重大冲击。在与中国相关的所有热点问题上,美国展现出与中国“对着干”的战略意图。
武警备战国际特种兵大赛秘照。

  武警备战国际特种兵大赛秘照

  重返亚太是美重大战略误判

  美国“重返亚太”战略已对中国与周边国家之间的地缘政治产生持续性的重大冲击。在与中国相关的所有热点问题上,美国展现出与中国“对着干”的战略意图。近期美国对华言行已明确发出将中国作为头号战略竞争对手的信号。美国在乌克兰危机中对俄罗斯制裁的暧昧,侧面印证了中国才是美国认定的未来最大竞争对手。

  为实施该战略,美国精心设计了一整套遏制中国的策略体系。一是在台湾、香港、新疆以及西藏等国内问题轮番制造事件刺激中国。二是在中国周边的领土领海争端事件中刻意扶持、协助与事国,削弱中国东亚地缘政治和经济联系。三是构建跨越两大洋的谈判来组建20多国参与的全球服务贸易新规则体系,并排斥中国参与,从而削弱中国在全球的贸易优势和堵住中国经济结构转型升级通道。最后,美国很有可能会利用当下中国社会转型期的高风险和脆弱性,输入“民主革命”来搞乱中国,从内部摧毁中国赶超美国的能力。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