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国家核安全局:中国核电厂安全 24小时监测

2014-06-07 20:16:5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本福岛核泄漏事故三周年之际,中国国家核安全局相关负责人11日在北京表示,中国核电厂的安全是有保障的,但也在应对类似福岛核事故这样的极端自然事件方面存在一些薄弱环节,目前核安全改进行动正按计划顺利推进。

  日本福岛核泄漏事故三周年之际,中国国家核安全局相关负责人11日在北京表示,中国核电厂的安全是有保障的,但也在应对类似福岛核事故这样的极端自然事件方面存在一些薄弱环节,目前核安全改进行动正按计划顺利推进。同时,中国核电厂周围已建立较完善的全国辐射环境监测系统,实现24小时连续监测。

  这位负责人称,福岛核事故发生后的三年来,中国为防止发生类似福岛核事故的核安全改进,以及更高标准的核安全追求从未停止。

  据介绍,目前全世界运行的核电机组总共400多台,中国17台,其中包括福岛后投入商运的两台机组,一直保持良好的安全业绩。此外,中国在建核电机组31台,约占全球在建核电机组的40%,在建机组的建设质量均处于受控状态。

  该负责人称,在吸取国际核电建设和运行经验基础上,中国核电厂设计安全性,特别是设备制造的技术水平、设备可靠性等方面有很大改进。在世界核营运者协会(WANO)综合排名中,中国运行机组各项性能指标均处于全球核电机组的中上水平,部分机组和安全指标处于世界先进水平。

  就核电厂周围的辐射情况,这位官员介绍,中国已建立了比较完善的全国辐射环境监测系统,围绕核电厂周围建立了很多监测点,这些监测系统24小时连续监测。多年的监测结果表明,中国核电厂周边环境辐射水平处于天然本底正常涨落范围内。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