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菲外长称美国将在南海冲突中向菲律宾提供援助

2014-06-07 20:23:5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外媒称,菲律宾外长4月30日称,一旦其领土或武装部队在南中国海遭到袭击,根据协议华盛顿有义务向菲律宾提供援助。他同时也反驳了对新安全协议的批评言论。

菲外长称美国将在南海冲突中向菲律宾提供援助

资料图:奥巴马与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4月28日在马尼拉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

  外媒称,菲律宾外长4月30日称,一旦其领土或武装部队在南中国海遭到袭击,根据协议华盛顿有义务向菲律宾提供援助。他同时也反驳了对新安全协议的批评言论。

  据路透社4月30日报道,美国与菲律宾日前签署了一项10年的《加强防务合作协议》,该协议允许美军可以使用更多的在菲军事基地,并为海上安全重新部署舰船、飞机、武器和军队。

  报道称,新军事协议是美国“坚定”承诺为其东南亚盟友提供防卫的一份宣言,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菲律宾军队与美军近日将在马尼拉的某军事基地举行军事演练。

  菲律宾外长阿尔韦特·德尔罗萨里奥在一份声明中称:“根据互助防御协议,如果我们的领土受到攻击,或者如果我们的武装部队在太平洋地区受到攻击,美国将向菲律宾提供援助。1999年,美国在一份外交信函中确认南中国海被视为太平洋地区的一部分。”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