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菲“抗议”中方驱其船只 外交部称暴露其挑事用心

2014-06-07 20:17:1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虽然菲律宾的“抗议”得到美国的帮腔,但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表示,此事件暴露了菲律宾在南海挑起事端的用心。

  对于中国海警船9日在仁爱礁海域驱逐两艘装载施工材料的菲律宾船只事件,中国外交部、菲律宾总统府和美国驻菲律宾大使馆12日都作出表态。虽然菲律宾的“抗议”得到美国的帮腔,但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表示,此事件暴露了菲律宾在南海挑起事端的用心。

  据《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12日报道,菲律宾总统府当天表示,将继续主张其在南海的权益。当被问及中国海警船不久前在南海仁爱礁驱逐两艘菲律宾船只时,菲总统府发言人陈显达12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该是我们的就是我们的,我们将努力坚持这一点,并通过外交途径实施努力。”陈显达表示,菲律宾政府已经通过口头和照会向中方抗议。但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发言人张华12日发给《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的书面回应称,“中方不接受菲方的抗议”。

  仁爱礁事件发生后,菲律宾当然希望得到美国的支持。美国驻菲律宾大使馆临时代办戈德贝克12日在接受《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采访时表示,“我们对这一挑衅举动深表忧虑,当各方都在努力解决最容易引爆亚太地区纷争的领土争议时,希望中方不要破坏南海现状”。

  面对菲律宾外交部11日发表的抗议声明,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12日回应,中方已多次介绍仁爱礁问题的真相,阐明了我们的立场。关于此次菲方试图在仁爱礁施工问题,外交部此前已召见菲驻华使馆负责人提出了严正交涉。菲方的所谓抗议是倒打一耙,菲方的辩解歪曲事实、颠倒是非,恰好暴露了菲方企图非法占据中国仁爱礁的用心。中方敦促菲方停止一切挑衅行为,履行承诺,拖走在仁爱礁上搁浅的船只,以实际行动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