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日本伤害中国人民感情 我军拒见海自官员

2014-06-07 20:22:4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在中国青岛举行的第14届西太平洋海军论坛年会开幕前夕,中国海军发言人梁阳20日于论坛新闻发布会上首次亮相。他在回答记者提问时透露,由于日本方面的错误言行严重伤害了中……

  在中国青岛举行的第14届西太平洋海军论坛年会开幕前夕,中国海军发言人梁阳20日于论坛新闻发布会上首次亮相。他在回答记者提问时透露,由于日本方面的错误言行严重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中央军委委员、中国海军司令吴胜利上将在论坛期间除了会议安排必须的见面之外,没有与日本海上自卫队官员会面的计划。

  梁阳表示,中国首次承办的第14届西太平洋海军论坛年会正式会期为22日-23日,吴胜利上将将做主旨发言。他介绍说,根据西太平洋海军论坛的章程和惯例,中国向所有成员国发出了参会邀请。目前来自澳大利亚、文莱、加拿大、日本、韩国、菲律宾、美国、越南等成员国,孟加拉国、印度、墨西哥3个观察员国,以及东道主中国共24个国家的海军领导人和代表将出席年会。申请成为观察员国的巴基斯坦也受邀参加年会。

  此前多家日本媒体臆测,中日海军领导人将在论坛年会间会面,实现自前年日本所谓“钓鱼岛国有化”以来,中国海军与日本海上自卫队高层的首次交流。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梁阳明确表示,由于日本领导人的错误言行和日本政府采取的一系列错误行动,严重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严重影响中日双边关系,在这次西太年会期间,除了会议安排必须的见面之外,中国海军司令没有安排与日本海上自卫队官员双边会见的计划。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