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防务观察 > 正文 >

争议的和平者阿拉法特 一个战士蜕变成伟人的历

2014-06-07 15:01:4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阿拉法特的政治生涯艰辛坎坷倘若阿拉法特沿着“铁血勇士”的道路一直走下去,他的形象必然定格于“不败的阿拉伯将军”...

  阿拉法特的政治生涯

  阿拉法特的政治生涯艰辛坎坷倘若阿拉法特沿着“铁血勇士”的道路一直走下去,他的形象必然定格于“不败的阿拉伯将军”,抑或战死疆场,升华为阿拉伯的“战神”。但这些并非阿拉法特所求,他梦寐以求的是巴勒斯坦的解放。 阿拉法特审时度势,以一名政治家的智慧和远见卓识,左手端起枪的同时,右手伸出了和平的橄榄枝,为巴勒斯坦解放事业找到了一线曙光。阿拉法特花了漫长的5年时间,与300名巴勒斯坦全国委员会的成员逐个谈话。功夫不负有心人,1979年,巴勒斯坦全国委员会以296票赞成、4票反对的结果授权阿拉法特在建立小型国家的基础上与以色列进行谈判。阿拉法特喟叹:“这是一个奇迹,5年时间我们走了多么远的路程啊!”

  回顾这段历史,1981年10月埃及总统萨达特被伊斯兰极端分子暗杀,1995年11月以色列总理拉宾被犹太极端分子刺死,我们就不能不为阿拉法特的敢为人先的勇气所感动,更为他过人的政治智慧而折服。和平建国的意愿仅得到巴勒斯坦人的理解还远远不够,还要得到国际社会的理解和支持。

  第一次中东战争

  1948年5月15日凌晨,阿盟五个成员国分别向以色列开战,打响了第一次中东战争,也被称为巴勒斯坦战争。1948年4月的一天,阿拉法特与一名同学及一名埃及少校动身去巴勒斯坦。然后,他们三人又分头行动。阿拉法特英勇地投入到战斗中去,用迫击炮击毁了以色列的一辆坦克。他在战斗中机动灵活,战功卓著,引起对方的重视,把他列为重点搜捕对象之一。阿拉法特传奇的人生在第一次中东战争中就已初见端倪。

争议的和平者阿拉法特 一个战士蜕变成伟人的历程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