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菲国防部:中国军事设施给仁爱礁菲军造成不便

2014-06-07 14:50:1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近期,菲律宾媒体多次放出“中国在黄岩岛建军事设施”的风声,并称菲军将加强对南沙群岛海域的“侦察与监视”。中方回应称,“菲律宾和越南没有资格对中国的南海建设说三道四”。

在菲律宾媒体放出“中国在黄岩岛建军事设施”的风声后,菲律宾总统府先后于6月7日和8日两度发声称,菲律宾军方正在核实这一新情况,而菲军方将加强对南沙群岛海域的“侦察与监视”。权威消息渠道8日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表示:“菲律宾等侵占我南海岛礁的国家真是‘只许州官放火,不让百姓点灯’——过去4年,他们在全力加固与建设侵占中国南沙岛礁上的军事设施,却对中国维护南沙海洋的利益惶恐不安。”

菲总统发言人埃德温8日对菲GMA新闻台表示,总统阿基诺还没有收到中国正在黄岩岛建设军事设施的任何确切报告:“我们还没能证实媒体所披露的事实。”不过,菲总统当天已经与武装部队总参谋长巴蒂斯塔将军进行联络,仔细询问“中国在黄岩岛建军事设施”的事宜,而军方明确表示:“正在核实是否属实。”

菲律宾《太阳星报》7日引述菲律宾总统副发言人维尔特的话说,军方没有发现中国军队在黄岩岛建设新设施:“但我们还是会去核实准确的情况。”假如发现中国军方在黄岩岛建设军事设施,菲律宾将采取什么措施呢?维尔特表示:“那得先看菲律宾武装部队和外交部如何评估此事,然后才会有下一步的行动。”8日晚,《菲律宾星报》援引菲国防部的话称,由于中国在靠近中业岛的美济礁修建了三层楼高的军事设施,这给部署在仁爱礁坐滩军舰上的菲军造成“极大的不便”。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