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中国陆军第14集团军某炮兵团:开训像开战

2014-06-07 20:21:5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和往常一样,今年开训前,陆军第14集团军某炮兵团的开训方案送到团领导案头。然而,让拟制方案的作训部门没想到的是,盾棍术、太极拳等多个表演科目被“砍”得一个不剩。

中国陆军第14集团军某炮兵团:开训像开战
原文配图:陆军第14集团军某炮兵团在海拔4500米的某高寒山地进行实弹射击。

  和往常一样,今年开训前,陆军第14集团军某炮兵团的开训方案送到团领导案头。然而,让拟制方案的作训部门没想到的是,盾棍术、太极拳等多个表演科目被“砍”得一个不剩。

  开训当天,炮兵小场地摆练、单兵连贯演练等多个充满“硝烟味”的科目轮番上阵。官兵们感叹:这样的开训像开战!

  1998年,这个素有“乌蒙铁军”之称的炮兵团“全面搞建设、扎实打基础、反复抓落实”的基本经验被中央军委转发,成为团队基层建设的一面旗帜。15年来,该团坚持以战斗力为根本标准全面搞建设,着眼培育高素质官兵扎实打基础,严格依据法规制度反复抓落实,着力把官兵锻造成精武善战的“尖兵”、把营连打造成能打胜仗的“钢刀”。

  让战斗力成为一切工作的“指挥棒”

  去年8月,该团正进行实弹射击,突然下起雨来。有人建议暂停射击,并搬出相关训练法规:雨中射击乃炮兵之大忌。由于炮弹出膛瞬间飞行速度非常快,一旦雨点过大,撞击引信,就如“鸟撞飞机”,极可能导致炮弹凌空爆炸。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