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去年我国海监船50次进入钓鱼岛领海巡航

2014-06-07 17:29:1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16日举行的全国海洋工作会议透露,2013年我国积极参与海洋权益工作相关顶层设计,海洋部门圆满完成维护权益相关任务并深入开展维权执法专项行动,海洋维权斗争成果持续巩固。

  16日举行的全国海洋工作会议透露,2013年我国积极参与海洋权益工作相关顶层设计,海洋部门圆满完成维护权益相关任务并深入开展维权执法专项行动,海洋维权斗争成果持续巩固。

  国家海洋局局长刘赐贵在会议上表示,2013年国家海洋局认真组织南海法理和历史问题专项研究,完成了我东海200海里以外大陆架部分划界案的陈述报告,向国内外宣传我钓鱼岛和南海立场主张,提交的10个海底地名命名提案获得国际组织审议通过。

  “钓鱼岛海域持续保持有效常态化维权巡航,黄岩岛有效管控,仁爱礁、美济礁海域有效值守。自2013年8月中旬开始,中国海警船编队持续对北康、南康暗沙海域进行了巡航监控。”刘赐贵说。

  据国家海洋局中国海监总队介绍,2013年中国海监完成船舶定期维权巡航执法36个航次,海上巡航262天,巡航范围覆盖我国全部管辖海域。其中抵近观察我南沙群岛被侵占岛礁18处,巡航编队共计50次进入钓鱼岛领海巡航。

  “2014年,我们将统筹处理维权和维稳关系,坚决维护国家海洋权益。”刘赐贵说,要强化我在海上的常态化存在,继续巩固钓鱼岛、黄岩岛、仁爱礁、北康和南康暗沙等海域专项维权执法成果,全面推进领海基点保护范围选划工作,切实维护领海基点安全。

  他同时表示,将加强维权战略和政策研究,深入研究论证南海断续线等问题,提出务实管用的解决方案,并深入参与国际组织合作和规则制定,深化周边海洋合作互利共赢局面。

  记者从16日举行的全国海洋工作会议获悉,2013年我国海洋经济发展保持良好增长态势,全年海洋生产总值预计达到5.4万亿元,比上年增长7.9%。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