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美媒:中国致力洗“百年耻辱” 美日成报复对象

2014-06-07 11:24:1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1839至1949年期间的中国受尽了西方列强及日本的欺侮,如今,身负“百年耻辱”的中国试图一洗前耻,为了重获他国尊重而使自己日益强大。

资料图:4月13日,兰州舰在短期休整后再次前往西太平洋进行远训。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军事网站“战略之页”4月12日报道,1839至1949年期间的中国受尽了西方列强及日本的欺侮,如今,身负“百年耻辱”的中国试图一洗前耻,为了重获他国尊重而使自己日益强大。

报道称,1949年以来,中国致力于“洗清百年耻辱”,获得了民众的支持。西方列强与日本成为理所当然的目标。此外,美国是当今唯一的超级大国,也不可避免的成为了中国的“头号大敌”。中国目前仍然视俄罗斯为战略同盟,不会对其发起报复。但日本在上世纪的五十年中极力打击羞辱中国,因此在中国周边国家中,日本成为其报复的主要对象。同时,中国周边的所有国家当时都多多少少对中国无礼,他们应该受到惩罚。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