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伊核问题谈判进入攻坚期

2014-06-07 20:21:2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新华社维也纳3月19日电 记者刘向报道:18日至19日,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与伊朗代表再次聚会维也纳,为全面解决伊朗核问题展开第二轮密集磋商。

  新华社维也纳3月19日电 记者刘向报道:18日至19日,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与伊朗代表再次聚会维也纳,为全面解决伊朗核问题展开第二轮密集磋商。

  一个月前,第一轮对话会开启了全面解决伊核问题进程,确立了下一阶段谈判的框架和日程。第二轮对话会则直奔主题和具体细节,展开实质性磋商,包括铀浓缩问题和阿拉克重水反应堆。

  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和伊朗外长扎里夫,在宣读的声明中透露了玄机。声明说:“我们展开了实质性讨论,包括铀浓缩、阿拉克重水反应堆、民用核合作和西方对伊朗实施的制裁等一系列话题。”

  中国外交部军控司司长王群18日说,目前谈判主要焦点涉及全面协议有哪些具体要素,而这些要素互相关联。

  美国一名参与谈判的高级官员在19日的吹风会上坦承,会谈开始真正触及关键问题,深入和具体程度前所未有。但他也表示,铀浓缩和阿拉克重水反应堆一直是伊核问题的焦点话题,双方在铀浓缩问题上的立场存在差异。

  今年1月20日,为期半年的伊核问题第一阶段协议开始实施,伊朗暂停部分铀浓缩活动,西方则放松部分制裁措施。协议为最终解决伊核问题提供了宝贵的缓冲时间。

  接下来,各方能否在第一阶段协议结束后,即7月底,最终达成一项全面协议,彻底解决困扰国际社会10多年的伊核问题,是个关键,不仅时间紧,而且压力大。一位美国官员描写一线谈判者时用了“没有人演戏,没有人出去散步,没有人大喊尖叫”。这大概就是伊核问题谈判进入攻坚期的写照吧。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