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成飞复材厂:改进管理方式 热压罐安全运行2500天

2014-06-07 17:33:0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航工业成飞复材厂成型工段作为复材厂零件生产的主要工段之一,承担着复合材料零部件和金属胶接件的固化成型工作。复材厂成型工段一直存在着热压罐运行效率低...

  中航工业成飞复材厂成型工段作为复材厂零件生产的主要工段之一,承担着复合材料零部件和金属胶接件的固化成型工作。

  复材厂成型工段一直存在着热压罐运行效率低、工人操作技能低、设备故障率高等问题。在厂领导的带领下,工段在管理上不断创新,初步形成了“以民主管理为突破口,以员工绩效指标为牵引,以设备TPM为保障,以活动创新为载体,以标准化作业为抓手”的思路,在提高班组员工技能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

  他们以民主管理为突破口,确立了以工长、工会小组长和作业组组长为主体,以作业组组长为纽带牵动作业组成员共同参与的民主管理新模式,建立了全员参与、全方位覆盖、全流程监控的班组“三全管理模式”,解决了“是治众还是众治”的管理难题;逐步建立了《成型工段计时分配方案暂行规定》等24项无死角的班组制度,增强了管理的透明度,促进了班组的和谐建设。

  他们将员工技能提升作为重中之重,建立了“优质高效准时”为核心的分配体系。工段以员工绩效指标为牵引,调整工段分配模式,将员工技能与绩效挂钩,激励员工提升操作技能的积极性。

  他们充分认识到热压罐设备日常维护的重要性,主动借鉴了TPM先进管理理念和方法,积极开展危险源识别和安全隐患排查,编制了成型工段“班组安全环保管理知识包”、“日常隐患排查管理制度”、“应急处置作业指导书”,多次组织工程技术人员为员工讲解TPM关键点以及针对热压罐设备的注意事项,全面启动了B类生产设备日常点检工作,大大降低了热压罐设备的故障率。截至目前,热压罐设备已安全运行2500天。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