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群英论见 > 今日关注 > 正文 >

经费向战斗力倾斜

2014-06-05 17:30:1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4月下旬,又一批飞行学员完成在总参陆航部某飞行训练基地的培训,即将奔赴争锋一树之高的战场。他们对基地党委机关的评价是:身居陋室,心系打赢。

  4月下旬,又一批飞行学员完成在总参陆航部某飞行训练基地的培训,即将奔赴争锋一树之高的战场。他们对基地党委机关的评价是:身居陋室,心系打赢。

  基地党委机关的办公场所是上世纪50年代修建的3栋平房,墙皮斑驳,门窗老旧,陈设简陋,是记者对基地机关办公室的第一印象。基地政治部副主任李明轩的办公室面积不到6平方米。而走进一墙之隔的基地所属某训练团,映入眼帘的则是配有20多个多媒体讲评室的飞行教学大楼和铺设塑胶跑道的训练场。这是基地党委机关聚焦中心抓作风、艰苦奋斗促发展的一个缩影。

  这些年,基地党委机关坚持把精力聚焦在培育打仗型人才这一重心上,把资源用在提高训练质量、承训能力以及为基层帮困解难的刀刃上,以简单的生活条件、过硬的工作作风,带出了不简单的部队,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近5年,他们为全军陆航部队输送的飞行人员较以前翻了一番。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展开后,“一班人”原以为在“四风”方面没多大问题,但征求基层意见时竟梳理出上百个具体问题,这让基地领导颇为震动。为此,他们一边从走出与己无关等思想误区入手加强学习教育,一边通过“人人查、件件清”上下联动抓整改。近期,他们狠抓训风演风,修订完善10项规章制度,公开承诺今年为基层办好22件实事。

  如今,基层有难处,基地党委机关总是第一时间想方设法解决。为解决承训能力不足问题,他们深入调研、集思广益,探索推行“三三制、三班倒”组训模式和“一场多点、一点多机、一域多用”训练法。某训练团为开辟野外起降场申请配发某型特种装备,按程序获批需3个月左右,此次从提出需求到特装启用仅用22天。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