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新版歼-20采用新涂装及机翼切角 进一步提升隐身性能

2014-06-07 20:19:3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前,国内军事论坛出现歼-20隐形战斗机2011号机进行地面高速滑行测试的照片,引发各种讨论和猜测。杜文龙大校在接受央视《环球视线》采访时表示,新版歼-20的设计调整将进一步提升其隐身性能。

  日前,国内军事论坛出现歼-20隐形战斗机2011号机进行地面高速滑行测试的照片,引发各种讨论和猜测。杜文龙大校在接受央视《环球视线》采访时表示,新版歼-20的设计调整将进一步提升其隐身性能。

  自从歼-20战机在2011年1月首次试飞以来,这种先进战机的动向就一直受到外界的持续关注。杜文龙指出,根据照片观察,这架歼-20把尾喷管设计在垂直尾翼和腹鳍之间,其红外特征会大幅度下降,对雷达隐身、红外隐身、可见光及目视侦察的隐身能力都能得到同步提高。

  而在涂装上,歼-20由原本的黑色涂装改为灰色涂装。杜文龙指出,这意味着正在测试不同的隐身材料或不同的隐身方式。“在上面可以刷一些秘密配方的涂料,让它提高隐身能力。”他说,“对于涂层有两种理解,一种是粉末状,一种是干脆固定做在上面,所以它的经济能力和隐身能力会大幅度提高。”

  另外,气动外形的变化对隐身能力的提高也非常有好处。杜文龙指出,这架歼-20鸭式翼前面采用切角设计,同时,外垂直尾翼的面积增大,而且垂直尾翼的前缘、后缘也采取了切角的设计。这种设计能够让雷达反射特征明显下降。和此前的试验机相比,对雷达的隐身能力有一个新的提高。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