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美第七舰队司令暗示在中菲南海争端中支持菲律宾

2014-06-07 20:19:1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菲律宾与中国大陆近年来因南海主权争议屡生摩擦,美国第七舰队司令官在重申维护航行自由之际,也暗示将会力挺菲律宾这个长期条约盟友。

  菲律宾与中国大陆近年来因南海主权争议屡生摩擦,美国第七舰队司令官在重申维护航行自由之际,也暗示将会力挺菲律宾这个长期条约盟友。

  第七舰队旗舰“蓝岭”号18日抵达马尼拉进行亲善访问兼补给,并开放媒体登舰参观,包括鲜少对外曝光的“战情中心”。

  中国大陆公务船不久前在南海仁爱礁一带驱逐试图为菲律宾废舰马德雷山号驻军补给的民船,菲律宾记者询问,如果未来发生同样情况,美国是否会出面协助?

  舰队司令罗伯特·托马斯表示,不回应假设性问题,但他补充,“排除假设性场景,我要说,第七舰队将会支持(菲律宾)这个盟友,句号!”。

  托马斯说,美国在亚太地区有5个“条约盟友”,菲律宾是其中之一,美菲相互防御关系已逾60年,双方不只是文化相近,更有着共同的利益。

  他也赞扬菲律宾海军实力有所成长,称美国作为“辅助角色”,也感到鼓舞。

  托马斯表示希望避谈政治话题,但提到区域领土问题,他重申美国盼相关各方以和平、对话方式解决争议。

  他重申,国际海域的航行自由,是维护区域繁荣的重要条件之一。

  “蓝岭”号舰龄43年,但号称仍是美军能力最强的指挥舰之一,前沿部署于日本横须贺,载有两架海鹰式直升机,上一次访菲是于2008年。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