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事评论 > 正文 >

中国“老军备竞赛”

2014-06-07 16:27:1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外媒称,人人都知道中国的武器集结。北京的国防预算20年间持续增长。在这段时间里,它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军费开支国。

  外媒称,人人都知道中国的武器集结。北京的国防预算20年间持续增长。在这段时间里,它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军费开支国。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4月2日报道,根据监督国防开支的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的数据,2012年中国的军费开支占全球军费总开支的近10%,超过俄罗斯和英国之和。不过,根据官方数据,虽然美国囊中羞涩,但中国的军费开支也只是美国的四分之一。

  然而,报道称,人们不太明白的是中国的军事集结对亚洲整体而言产生的影响。2012年,近代以来的第一次,亚洲国家在防务方面的开支超过欧洲。从印度到韩国,从越南到马来西亚,该地区国家的政府正在加速提升国防开支。即使是多年来一直在削减国防开支的奉行“和平主义”的日本,最近也开始扭转这种趋势,因为它重新定位其防御姿态,目标是抗衡它所认为的日益增大的“中国威胁”。

  在一定程度上,在美欧都在削减军费开支的时候,亚洲的集结是“自然而然的”转变。随着经济的增长,这些国家必然要将其防务能力现代化。同样,随着中国变得更加依赖进口原料,无论是巴西的铁矿石还是苏丹的石油,它不太想把重要海上通道的控制权拱手让给美国。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