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成都军区邦达兵站在雪域高原种植3200株树木

2014-06-07 20:17:5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3月的西藏邦达室外寒气袭人,而成都军区川藏兵站部邦达兵站阳光棚内却新蕊吐绿、青草茵茵,散发着春的气息。自上世纪60年代建站以来,兵站官兵接力奋斗在海拔4300多米的高原成功种活树木3200多株...

  3月的西藏邦达室外寒气袭人,而成都军区川藏兵站部邦达兵站阳光棚内却新蕊吐绿、青草茵茵,散发着春的气息。自上世纪60年代建站以来,兵站官兵接力奋斗在海拔4300多米的高原成功种活树木3200多株,绿化营区9000多平方米,在雪域高原创造了绿色奇迹。

  邦达兵站驻地海拔4390米,年均气温-15℃以下,冰雪覆盖期长达6个月,含氧量仅为内地的57%,被称为“生命禁区”。多年来,种活一棵树曾是兵站官兵的夙愿。他们请来专家教授现地指导,经过反复试验,树苗终于在营区生根发芽。如今,已有20多个植物品种落户兵站。

  在改善营区环境的同时,兵站官兵还为驻地捐赠、种植树苗1800多株。官兵摸索总结的“深坑保温法”“枝干覆盖保温法”等高原植树方法被推广,兵站被国家林业局表彰为“护林爱林先进集体”,营区被评为“绿色营区”。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