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日媒:日拟放宽集体自卫权范围 包括助美军协防关岛

2014-06-07 14:41:4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本《产经新闻》有报道称,日本将就集体自卫权的行使范围进行讨论。关于关岛,如果受到别国攻击时,日本自卫队有可能为美国提供支援。

资料图:关岛美军战斗机群。

【环球网综合报道】日本《产经新闻》1月15日报道称,有关集体自卫权的行使范围,日本政府将就自卫队加强对公海海域美军舰船受到攻击时的协防力度进行讨论。根据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这一方针,关岛等遭受别国攻击时,日本自卫队也或有可能为美军提供必要支援。

《产经新闻》报道称,安倍早在2007年4月其第一次内阁时期就设置了由相关专家组成的“关于安保法律基础的再构建恳谈会”。根据2008年6月恳谈会总结的报告书显示,有需要做宪法变更解释的4种类型中,有两种可以用做集体自卫权的行使条件,分别是美日在公海海域实施共同训练等情形下,自卫队舰船附近的美国舰船受到攻击时的协助防护;拦截以美国为目标的弹道导弹发射。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