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美高官要中国勿质疑美国反对 有机密战略遏华

2014-06-07 20:08:0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本周,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将访问中国,这是里克去年2月就任以来第二次访华和第五次访问亚洲。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萨基表示,海上安全问题当然是会谈议题之一。

  本周,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将访问中国,这是里克去年2月就任以来第二次访华和第五次访问亚洲。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萨基表示,海上安全问题当然是会谈议题之一。其实,近一段时间美国在亚太地区的海上安全问题,具体说就是东海、南海主权争议问题上,采取了不少外交和军事行动,期望“缓解地区紧张局势”,但事与愿违。究其原因,美国压中国、挺盟友、维护自身海上霸权的做法难辞其咎,也很危险。

  美国在亚太主权争议问题上拉偏手

  南海和东海是当今世界关键的贸易和能源运输通道,全球一半以上的海上贸易途经南海。中国正积极推进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形成全方位开放新格局,且石油对外依赖度已超50%,估计不会有人比中国更关心亚太海上交通的安全问题了。奥巴马政府正推进出口倍增计划,而2013年仅中美双边贸易额就达5210亿美元,稳定、繁荣的亚太市场对美国的重要性也不言而喻。


  亚太地区几十年来的和平与稳定主要是拜美国所赐,但最近局势变得越来越紧张,这是美国负责东亚和太平洋事务的助理国务卿拉塞尔的论断。2月4日,拉塞尔在华盛顿外国记者中心发表演讲做出上述结论时,又再次延续近期美国一贯批评中国的语调,称中国划设东海航空识别区不利于地区稳定,加剧了紧张局势,加大误判和发生冲突的风险,敦促中国不实施防空识别区。随后提出新要求,即中国今后不要在包括南海在内的其他敏感区域宣布新的防空识别区,强调中国绝不应质疑美国对任何威胁现状行为的坚决反对。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