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人间万象 > 正文 >

湖南机车乘务员为错开春运 提前28天举行婚礼

2014-06-07 21:21:4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湖南一对情侣徐欢和兰岚,家人原本计划在2013年2月17日为俩人举办婚礼。那一天还是春运,机车乘务员徐欢跟女友商量,希望能错开春运高峰期。结果,决定提前28天举行婚礼。

春运

这是一场特殊的婚礼,一对新人在双方家长都没到场的情况下,比预定的婚期整整提前了28天。

徐欢和兰岚是湖南铁路职业学院的同学,2010年毕业后,徐欢分配到南昌铁路局鹰潭机务段运用一车间,兰岚随后放弃在长沙的工作,随徐欢来到异地他乡。

眼见着到了结婚的年龄,双方父母经过商议,给他们选定了“黄道吉日”——农历正月初八(2013年2月17日)。可作为机车乘务员的徐欢深知,这日子恰逢春运旅客返程高峰期,如果请假结婚,车间人员肯定周转不过来。既不可违抗父母之命,更不能影响春运,两人经过商量确定以春运为主,错开春运高峰期,提前举办婚礼。

徐欢的想法得到兰岚的支持,兰岚表示“虽然办仓促了点,但是工作上的事我要支持。”因为双方家长都在湖南老家,所以筹办婚礼的事情都落在小两口的身上了。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