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北京军区摩步旅7名训练未达标干部暂缓提拔

2014-06-07 20:17:1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北京军区某摩步旅两份榜单同时公布:一份是新任营连干部名单,另一份是所有预任对象的军事考核成绩。通过对比可以发现,军事考核成绩不达标的7名干部均未进入任用行列,而考核成绩前5名中有两位获得破格提拔。

  3月5日,北京军区某摩步旅两份榜单同时公布:一份是新任营连干部名单,另一份是所有预任对象的军事考核成绩。通过对比可以发现,军事考核成绩不达标的7名干部均未进入任用行列,而考核成绩前5名中有两位获得破格提拔。

  “未来打胜仗需要人才支撑,而军事过硬是打仗型人才的必备特征。”该旅政委李国军介绍说,近年来,他们坚持把军事考核成绩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必要参考,并结合相关条例制订了“三不研究、四不通过”干部调整配备党委议事原则,其中第一条就是“军事考核成绩不过关者不研究”。同时,他们还一直坚持“逢晋必考”的传统,每次研究使用干部前必须先进行军事考核,不合格实行“一票否决”,而成绩靠前者可以优先选拔使用。

  该旅党委严格按战斗力标准选人用人,确保了制度的刚性。考核当天,常委全部到场,纪检部门现场监督,并且邀请基层官兵担任助考,确保考核公平公正。他们还制订了《干部选拔任用实施细则》,并明确规定,所有预任干部必须全程参加考核,不能按时参加的由作训科统一组织补考。

  笔者从该旅公示栏中看到,旅保卫科正连职干事武鹏冲一直是科里的业务骨干,被当作重点培养对象。但今年职务调整时,他由于军事考核中有一项不合格而未能提拔。与此同时,步兵八连指导员李荣升考核成绩全旅排名第一,经考察后被越级提拔为教导员。

  军事素质成为干部晋升硬杠杠,起到了鲜明的导向作用,激发了广大官兵的岗位练兵热情。步兵十连指导员曹学琨提拔到旅医院任协理员后,不敢有丝毫懈怠,给自己制订了详细的训练计划,并坦言:“只有每个人军事过硬,战场上才能打胜仗。”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