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工科技 > 正文 >

罗老号运载火箭

2014-06-07 16:35:3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罗老”号全名为“韩国航天运载器”,因在韩国南部全罗南道高兴郡外罗老岛罗老宇航中央发射而得名。“罗老”号前两次发射都以失败告终,在第三次发射终于成功进入预定轨道。


简介

“罗老”号(英语:Naro-1,韩语:岰)全名为“韩国航天运载器”(Korea Space Launch Vehicle-I, KSLV-I),因在韩国南部全罗南道高兴郡外罗老岛罗老宇航中心发射而得名。“罗老”号为两级火箭,一级火箭由俄罗斯赫鲁尼切夫国家航天研究和生产中央制造,使用的是将于2011年发射的俄“安加拉”运载火箭的技术,推力为170吨;二级火箭为固态燃料火箭,由韩国制造,推力为8吨。火箭总重140吨,长33米,直径2.9米。

韩国的运载火箭工程总耗资约4亿美元。这项工程始于2002年8月,最初定于2005年年底完成火箭制造,2007年10月发射。由于与俄方签署协议出现滞后等原因,发射日期先是推迟至2008年12月,后又因技术等原因,推迟至2009年8月。

2012年11月29日,由于“罗老号”和发射台的连接部分出现了裂缝,第三次发射再次延期(前两次发射均以失败告终)。

2013年1月30日,“罗老号”第三次发射成功,并把卫星送入预定轨道。

技术参数

第一级

罗老号为两级火箭,第一级由俄罗斯赫鲁尼切夫国家航天研究和生产中心制造,推力200吨

引擎:1台安加拉UM RD-191

推力 209.47 吨

比冲 338 秒

推进时间 300 秒

燃料 LOX/精炼煤油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